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027|回复: 25

《小贝回家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9 10: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加入墨咖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六月 于 2017-3-9 10:47 编辑
小贝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她一个人走在昏暗的马路上,害怕得哭了起来。

我要回家①……”

“你是谁?”

哭着的时候,一把声音打断了她的哭声。小贝暂停哭泣,挪开捂着脸的手,看见眼前站着一个小男孩。

“我是小贝。”

“小贝为什么哭呢?”

“因为……我迷路了,不能回家。”说着说着,又哭了。

“你别哭!我不能帮你,因为妈妈会骂我多管闲事……这样吧,我带你去找狐狸,它也许能帮到你。”小男孩又无奈又害怕但却很有义气地说道。

“狐狸?”

“对啊!它晚上都无所事事,晚上迟回了也没有妈妈会骂它。”

走着走着,到了狐狸的家。小男孩敲门,“狐狸先生,请开门!”

门开了,站在门口的是一个穿着邋遢的狐狸。嘴里叼着一根烟,“什么事?”懒洋洋地问。

“这位小女孩是小贝,她迷路了,你可以帮她找到回家的路吗?”

“迷路?”

“是的,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小贝伤心地回答。

“这样啊……”狐狸先生犹豫了半会儿,“那好吧!”

告别了小男孩,一人一狐穿梭在树林里,便开始了寻途之旅。只是,还走不到一下子,天公不作美,竟然开始下起大雨来。

“下雨了!”

还在找着避雨的地方,一把伞霍然出现在眼前。

“咦?狐狸先生怎么会有雨伞?”

“用不用?”狐狸有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用!”小贝开心地接过雨伞,“有伞好棒哦,伞在流眼泪耶②。”

大概是雨下得太大,雨伞也过于陈旧,雨伞竟然被雨冲破了一个洞。两“人”没办法之下,只好躲到附近的山洞里。

雨什么时候才会停呢?小贝担忧地托腮想着。

“话说,你不怕我吗?”后头传来狐狸的声音。

扭过头,看见狐狸先生眼神有些落寞地盯着破了的伞。

“狐狸先生那么善良,我怎么会怕呢?”歪头反问。

“你没听说过,狐狸是狡猾的?”

“不不不,我才不相信。我觉得狐狸很可爱啊!而且狐狸先生还愿意帮我呢!”小贝给狐狸先生一个大大的微笑。

狐狸不再搭理,沉默着。忽然,又叫了起来,“我迟到了!天呐!①”

“嗯?”

“不好意思,我要去把我的老婆找回来!”狐狸着急地踱来踱去。

“老婆?”

“对啊,野猫小姐!”说着,奔出了山洞。

这时,雨刚好停了,小贝也追了出去,但是却不见狐狸的踪影。小贝又落单了,于是哭了。

“哎呀呀!怎么会有一个小女孩在这里哭呢?”

眼前出现了一直长得可爱的狗。小贝抽泣着,无法好好回答。

“来,要不要牛奶糖②?”

“不要……我比较喜欢巧克力……”吸着鼻子说。

“我喜欢巧克力!”狗儿高兴地摇尾巴。

“可是狗不是不可以吃巧克力吗?”小贝终于停下了哭泣,好奇问道。

“嗯,所以我每次只要想象自己吃着巧克力,就会觉得很幸福。”狗儿一脸陶醉。接着说,“对了,忘了介绍,我叫Snoopy③,你的名字④是?”

“我叫小贝。”

“小贝怎么哭了?”

我想回家,可我迷路了①……Snoopy知道回家的路吗?”

有人走这条路,有人走那条路①,不过还是得看你的家在哪里啊。”狗儿摸着下巴说。若有所思,然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本簿子,“给,就是这本⑤。”

小贝接过,“这是什么?”打开,看纸上画着到密密麻麻的箭头。

“这是我自己做的地图哦。”狗儿自豪地甩了甩头两侧垂下的耳朵。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

“我先走咯,掰掰!”甫道别,狗儿便不见了踪影。

小贝虽然不怎么看得懂簿子上的指示,但是还是跟了。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木屋。而这时,天也完全黑了。

好像鬼屋哦②。小贝咽了咽口水。

“谁?”有声音从屋里传出来。不久,一个白发老人走了出来。“你是谁?”叉着腰,口气厌烦地问。

“那个……我迷路了。”胆怯地回答。

当一个人迷了路,我想最好的主意,是呆着别动,直到有人前来发现你①。难道你不知道吗?”皱眉问道。

小贝没有说话,只是站着。

你照原来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⑥。”老人挥手打发她。

“我才刚搬过来不久,所以忘了怎么走……”

曾经发生的事不可能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⑥。再想想吧。”顿了顿,又说,“天黑了,你先进来吧。”

“谢谢你老爷爷……”走进屋子的时候,鞠躬道谢。

“今晚你可以睡客厅。明天我们再上路吧,明天将会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后天也预计将会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⑦。”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0: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六月 于 2017-3-9 10:48 编辑
“老爷爷也要跟吗?”

“一个小女孩上路,等下又要绿毛猪回家迷路气得闹哄哄①。”不屑地哼了一声。

隔天,梳洗完毕,两人便准备启程。小贝掏出簿子查看。

“那是什么?”

“这是朋友给的地图。”小贝回答。

看了一眼纸上乱糟糟的箭头,老人不以为意,“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回家只有一条路②,只有自己才会知道。”

“这样吗……”小贝放下簿子,仔细地想了一下……“啊!我想起来了!”

“想起了什么?”

“爷爷,你是我的爷爷!我的家就是这里啊!”小贝兴奋得跳了起来。

“什么!”老人闻言,立刻戴上眼镜,定睛一看,“啊!原来是我的孙女,小贝!”笑逐颜开。

小贝终于回到了家,老人也终于找到了他的孙女。从此,两人便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1905字)


①爱丽丝梦游仙境,1951年,美国电影。
②龙猫,1988年,日本电影。
③史努比:花生大电影,2015年,美国电影。
④你的名字,2016年,日本电影。
⑤风起了,2013年,日本电影。
⑥千与千寻,2002年,日本电影。
⑦魔女宅急便,1989年,日本电影。


其实真的不怎么看电影,都是小时候看的卡通片比较多。本来想重看那些卡通片,却找不到资源,所以就只能勉强凑了一下写了这篇。用的对白大多数都属电影里没那么重要的对白。
开始写小说后才发现,原来要写没那么重要的对白也不容易{:4_100:}

发表于 2017-3-9 10: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的三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从头萌到尾{:4_176:}

话说文中这几句对白你要记得不容易啊{:4_165:}

从这几部电影看出六月内心的纯真美好{:4_103:}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1: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7-3-9 10:56
好可爱的三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从头萌到尾

话说文中这几句对白你要记得不容易啊

我重看啊{:7_347:}(不过其实有好几句是电影里第一句对白{:4_242:}

多谢阅读{:8_365:}
发表于 2017-3-9 12: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7-3-9 10:42
本帖最后由 六月 于 2017-3-9 10:48 编辑
“老爷爷也要跟吗?”
“一个小女孩上路,等下又要绿毛猪回家 ...

写得很可爱,很有童话的感觉。那些台词不是经典的,果然没那么好写。宫崎骏的作品有很多可以选,我有打算用这部分的。
发表于 2017-3-9 13: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画电影!!! 我不记得台词啊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5: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7-3-9 12:27
写得很可爱,很有童话的感觉。那些台词不是经典的,果然没那么好写。宫崎骏的作品有很多可以选,我有打算 ...

第一次写童话{:4_103:}

随便连接在一起了{:4_204:}

加油,谢谢阅读{:4_191:}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5: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子麒麟 发表于 2017-3-9 13:14
动画电影!!! 我不记得台词啊

对对,都是动画电影{:4_103:}

我重看{:4_184:}

谢谢阅读{:4_191:}
发表于 2017-3-9 17: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7-3-9 10:42
本帖最后由 六月 于 2017-3-9 10:48 编辑
“老爷爷也要跟吗?”
“一个小女孩上路,等下又要绿毛猪回家 ...

童话风格的故事好有趣,突然发现自己好久没看这么纯真的文字了。{:4_176:}

黑肠究竟是黑了多久啊……{:4_172:}

千与千寻是心目中宫崎骏的神作,剧情内涵整个爆表,肠要找回来看{:4_138:}
发表于 2017-3-9 18: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月满满的可爱童话风啊。
很好,这很三月。

好想写童话。
熟悉的宫崎骏系列好欢乐。
才发现我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那个跟着念:“碰碰吧~比比吧~”的年代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6 06:00 , Processed in 0.07259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