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颂晴:哥哥是一只没有心的怪物
当我有记忆开始,我就知道自己的哥哥不正常。
哥哥年长我6岁,是家里的长男。当我升上小学时,哥哥已经升上中学了。
哥哥多才多艺,成绩常年都是第一;运动方面也很出色,他小学时还曾代表学校参加洲际赛。
哥哥的性格也很好。他对谁都很温柔,总会微笑,和蔼地对待每一个人。
我听说哥哥在中学里很出名,不管是男女同学都喜欢围绕着他打转。这点我是坚信着的,因为连我的朋友们也听说过他的大名。
“诶!颂晴!听说你哥哥是个帅哥是吗?给我他的微信号吧!”
“颂晴,我明年升上中学后想加入你哥哥所在的篮球队!能帮我跟他讲一声吗?”
“颂晴,这个……情人节巧克力,你能帮我转交给你哥哥吗?还有这封信……”
哥哥很受欢迎,很出色。他的才能不仅如此。他放学后还会到爸妈的咖啡店去帮忙。我充其量只能在店里帮忙打扫,捧食物饮料;但哥哥却能在店里料理食物;烹煮咖啡。
哥哥真的很出色,很完美。他对我也很好,好的东西都会留给我。
我喜欢哥哥吗?
答案是否定的。
我很清楚,非常清楚。
哥哥他是一只怪物。
一只披着人皮的怪物,一只没有心的怪物。
每次经过哥哥的身边时,我都会打冷颤。他的脸上仿佛24小时都挂着笑容,这点尤其叫我感到阴森恐怖。
不论是谁,甚至是爸妈,在面对哥哥的微笑时,都会回以一个微笑。
但我不能。
我知道哥哥没有在笑。从来没有。
从我有记忆以来,我就知道他的笑容是假的,哭声是假的;烦恼的样子生气的样子全都是假的。
全都是装出来的。
无论是哭是笑,哥哥的眼神都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在他的眼中所看到的,或许都是无所谓的虚无。
他一定没有任何珍重之人,包括家人的我们。
哥哥有问题。他没有感情,但面对任何人却都能谈笑自如。我其实是知道的,他就是个空壳。什么都没有的空壳。
我其实,很怕自己的哥哥。
我很怕未来有一天,他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
以上,都是小学时的我所猜想的。
——而未来那一天证实,他真的是一只怪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