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6959|回复: 22

《假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9 11: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加入墨咖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黑雪兔 于 2017-3-9 18:17 编辑

“回家咯,小宝。”

放学时间,那个男人与往常一样在校门外向我招了招手。

超丢脸的啊,我都几岁了,还当我是小孩子啊?

我快步地走出了校门——并果断无视他。

他是Eugene哥哥,我的邻居,宅男一名兼无业游民。他一直都是那么吊儿郎当、不修边幅的打扮,却每天挂着爽朗,呃,有时候看起来像是发呆的笑容。

初次见面的时候也是那个笑容啊,

招牌笑容和竖起的拇指。

“你好,我是拥有1999特技的男人。”【1

以上就是他的第一句对白,很蠢对吧?

他受了我妈的委托,每天来学校接我放学。下午班的放学时间是六点五十分,而我妈没有十点是回不到家的。于是每晚,是每晚哦!我都得陪他度过三个小时。我每次问他为什么会接受我妈的委托,他总是这样回答,

“因为我们都是破晓号的搭客,是命运的共同体哦。”【2

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你给我解释清楚!而最最最让我气愤的是这么一个无所事事,不为未来打算的大学毕业生,竟然是有女朋友的!然后然后然后我是绝对不认同居这回事的!绝不!

“小宝,轮到你啦。”

“噢,呃嗯,哦,我我抽。。。”

Irene姐姐凑过身来让我抽她手上的卡。她既温柔又漂亮,待人亲切又善良。闻到她身上的味道不自觉让我小鹿乱撞。我忙乱地退后同时随便抽了一张卡。

抽到的不是黑桃A,乌龟是在谁的手上呢?

晚上我们三人围着玩扑克牌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小宝,我的回合了!来!酱——Final Vent !”【3

“演什么声效啊,那只是张普通的方块5。”

“普通的5?这可是---555!”【4

“啥?!”

说着他把手中的三张五摊了出来。不带这么玩的啦!再说这样子你手上只剩下一张牌而已!

“这最后一张是用来封印你的卡!去!”【5

脱手而出的扑克牌弹到了我的额头,Irene姐姐你到底喜欢他哪一点啊。

Xxx

电动游戏场内,一位长发女孩看着夹娃娃机发呆。人来人往,一个带着兜帽的男孩突然停在了她身旁。

“想要娃娃吗?看我No continue的一币通关吧!”【6

女孩疑惑,男孩已经在操控着娃娃夹————失败。

“可恶,燃烧吧生命!”【7

男孩把兜帽脱下,再接再厉————失败。

“可恶,陪我来飙一场吧!”【8

硬币再度被投入————失败。

“这里可是我的舞台啊!”【9

仿佛像是宣誓了主权一样,男孩再度挑战————失败。

像在看独角戏一般,女孩在旁嗤嗤地笑了。


Xxx


【今晚我们玩太鼓达人,来当音击战士吧!【10】】

无视他的讯息,我隐瞒了今天提早放学这件事,决定独自回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可以再害怕黑暗。

“奶奶曾说过,一个人走夜路是很危险的。”【11

Eugene哥哥无脑的台词浮现在我脑中,我摇了摇头把它甩开。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可以再害怕黑暗。

然而可怕的往往不是黑暗,而是潜伏在里头的危机。

下一秒,我便明白了。


我被推倒在垃圾堆里头,不愉快的触感和痛觉遍布我的全身。

“身上值钱的东西!全给我交出来!”

在反应过来之前我便把钱包和手机交了出去,然而他们三人并不满足。

“这么少?别藏起来哦!”

腹部挨了一脚,好痛。脸部贴在冰冷的地板上,没有人会来救我的——这冰冷的世界并没有什么正义之士。

“喔你谁?!”

“啪啪!”

“哇靠,你!”

“砰砰磅。”

在看不见的方向,我听见了声响,刚才踢我和揍我的人都被放倒在了地上。

“我从一开始就是climax的状态哦。【12

熟悉的对白,我挣扎起来。看着Eugene哥哥和他们的老大对峙着。

Kivat kivat地上吧!”【13

仿佛是决胜的咆哮,Eugene哥哥一个回旋踢把对方踢得老远。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只是个路过的假面骑士,给我记好了。”【14

做出胜利宣言后,他回头给了我个微笑。

可惜事情才不会那么快结束。

在漆黑中我看见散发出银光的利器。

“小心!”


Xxx

Finale。”【15

男孩说出迷般的台词后,总算成功夹起了娃娃并交给了女孩。

“呃,谢谢?你是?”

“我是小隽,是要和全校学生成为朋友的男人【16】!你是小琳对吧?隔壁班的。”

“呃?为什么?”

“说了啊,要和全校学生成为朋友啊,全校里的人我都认得哦。喝吗?”

小隽递过一罐汽水给她,她微微的迟疑了。

“打开拉环后,会变成章鱼或则蝗虫的。开玩笑,哈哈。”【17

喝着汽水,俩人就这样靠在夹娃娃机聊了起来。

“每天放学后你都会来这里,喜欢这吗?”

“呃?”

下意识,小琳的肩膀抖动了。

“还是只是不想回家?”

……

“你知道吗?根据2012年通过的马来西亚家暴法律,在调查家暴的过程中,受害者是可以申请暂时保护令的。

“你在说些什么?”

“没啥,就自言自语。走了啦,明天见吧,这里见。”

小隽走后,小琳环抱着娃娃,隐藏在袖子下的淤青仍是隐隐作痛。

Xxx


离开没多久,小隽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如何啊?Hardboiled的少年?”

“我还只是Halfboiled18】而已啦,Irene姐姐。可比不上你哦,大律师。”

“别那么说嘛。”

“我明天会再去陪她聊的。”

“靠你咯,假面骑士,Eugene一定会很高兴的。”

“嗯。到时再见吧,Irene姐姐。”


订正。

事后我才知道,Eugene哥哥是法律系毕业的高材生。他之所以无业,是因为他当了义工四处跑透透。他说要在就业之前尽可能了解基层人士的想法和需要,练习他第两千个技能——变身。

他说:假面骑士不是为了正义而战,而是为了人类的自由而战。【0



(字数:回家数,几乎爆字但记得应该没爆)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1: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注解:
[1]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一作 假面骑士空我
[2]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二作 假面骑士亚基陀
[3]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三作 假面骑士龙骑
[4]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四作 假面骑士555
[5]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五作 假面骑士剑
[6]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八作 假面骑士Ex-Aid
[7]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七作 假面骑士Ghost
[8]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六作 假面骑士Drive
[9]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五作 假面骑士铠武
[10]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六作 假面骑士响鬼
[11]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七作 假面骑士Kabuto
[12]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八作 假面骑士电王
[13]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九作 假面骑士Kiva
[14]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作 假面骑士Decade
[15]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四作 假面骑士Wizard
[16]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三作 假面骑士Fourze
[17]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二作 假面骑士OOO
[18]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十一作 假面骑士W
[0]


以下小兔无脑吐槽。
这是一个嗑药了过后突然爆发出来的故事。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脑洞大开系列。
一口气写完的写到了三点。
字数你妹啊。
这过于精简的内容你们就自行脑补其他剧情吧。
没想到台词都放进去后几乎没有篇幅了啊。
所以说你们真的看得懂?
论坛应该只有两位会会心一笑。
还有好多台词我塞不进去了。
“俺,参上。”
“我先声明,我可是非常的强。”
“你的生命回归上帝吧。”
“来细数你的罪状吧。”
“绝望是你的终点。”
“宇宙来了!”
“来和我单挑吧!”
“我会成为你最后的希望。”
“追击、扑灭,一直都是马赫。”
其实有些用得着,但内文台词的出现都故意依照顺序所以更加限制。
原本还想塞入昭和,我真是脑洞太大了。

打乱时间轴的写法其实参考Kiva
发表于 2017-3-9 12: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险了……幸好我这次没写,不懂蜘蛛有写吗

说回这文,我看了几次……还在努力消化着……

听到kiva的叙事方式(超级喜欢kiva,虽然没怎么红……),原来小隽就是小宝,那就是继承eugene哥哥意志去保护地球了。这样的叙事方式太有味道了,但有些冒险{:4_107:}

话说irene这名字让我想起某个fb认识的人……        {:4_100:}       

然后,应该没几个孩子看明白{:4_94:}
       

发表于 2017-3-9 12: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黑雪兔 发表于 2017-3-9 11:59
注解:
[1]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一作 假面骑士空我
[2]平成假面骑士系列 第二作 假面骑士亚基陀

别开所有的对白,还是有少少故事内容在里面的。而我的是完全没有故事内容在里面。兔老哥,你信吗?
发表于 2017-3-9 12: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4_101:}

这脑洞太大太强了……

Eugene哥哥超酷的啦{:4_103:}
发表于 2017-3-9 13: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兔2,我被雷到了,没想到你是假面骑士控……哈哈哈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6: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 Moo 发表于 2017-3-9 12:14
太险了……幸好我这次没写,不懂蜘蛛有写吗

说回这文,我看了几次……还在努力消化着……{:3 ...

本来构想的故事很简单担心不够字数,
但开始写后。。。

字数完全不够啊!


完全是自嗨作品~~ 应该没几个人看得懂~~~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6: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黎子阙 发表于 2017-3-9 12:32
别开所有的对白,还是有少少故事内容在里面的。而我的是完全没有故事内容在里面。兔老哥,你信吗?

等你发文我再告诉你信还是不信 XD

{:4_88:}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6: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月 发表于 2017-3-9 12:34
这脑洞太大太强了……

Eugene哥哥超酷的啦

脑洞大开,全开暴走。

{:4_101:}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6: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子麒麟 发表于 2017-3-9 13:16
小兔2,我被雷到了,没想到你是假面骑士控……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控很多作品。
骑士其实还好而已~

我是个超级的钢弹控哦~
{:4_1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6 04:42 , Processed in 0.10628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