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咖啡·殿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160|回复: 60

游戏完结感想区:辛苦你们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5 21: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加入墨咖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12月1日开始在墨咖的FB群组发布数个游戏预告,12月4日开始游戏报名,12月10日集结11个玩家,开始游戏。

历时15天破关,12月游戏,《记忆迷宫》终于来到了句点。

{:6_315:}


不知道大家玩得如何?会尽兴吗?还可以吗?满意吗?有什么不愉快的地方吗?


老实说这整个月,我都是满心的忐忑不安。


如果是在5月8日墨咖重启后就加入的玩家,应该就知道,那时候5月回归活动《杀手游戏》是由阿肠我负责的。


那时候是我第一次负责大型游戏活动,我将许多重心都放在道具和营造角色身上,却忘了游戏玩法。相信那时候,很多玩家都无法玩得投入,玩得尽兴。


后来,历经了7月的赏金猎人;10月的天才游戏,12月游戏又是由我负责。


这次我负责游戏只有一个想法,一个目标:


希望能做出一个让大家都有参与感的游戏。{:9_370:}



于是,我设计了众多游戏角色。由我不懂到底会有多少玩家参与,因此最初草稿的游戏角色多达15人,后来为了以防万一(事实证明不需要),还多设计了几个比较支线一些的角色。


后来毫无意外的,游戏报名人数达不到15人。但阿肠的脑袋,15人已经很极限了,当中就已经有一些鸡肋的角色了。后来灌水区里大家也有提到,11个玩家11个角色,其实已经相当充足,够烧脑了。

{:9_375:}


记忆迷宫算是个复杂的游戏,但所有角色整合起来的主线记忆其实不复杂。关键在于记忆线索散乱,玩家得自行拼凑,所以才增加了难度。


必须得说的是,以主线剧情的方式进展的“食物中毒事件”是游戏快开始时才定案的。记忆迷宫这个游戏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的。换言之,其中个不确定因素很多也很杂。


一开始我完全没想好要设定什么支线任务。


一开始根本不存在记忆关键物这个东西。


一开始根本没有1941112密码这回事。


一开始几乎所有角色的性格都和现在大家看到的不一样。


一开始我要设定给大家的玩法是看图选择物品,但无奈我只有paint,而且我的鼠绘画工渣得~于是作罢=_=
{:9_376:}


记忆迷宫有很多东西都是边玩边想,包括大家每晚的描写文都是。是的,你去什么地方,里面有什么房间,房间里又有什么东西……几乎全部都是现场想的。


游戏中我尽可能地翻回之前的游戏,寻找前呼后应的东西。如果说大家烧脑的是如何寻找记忆和少年B,那我烧脑的是如何想出让你们烧脑的东西(被打)

{:10_391:}


说到烧脑,因为线索是描写文中提供的,所以暂且不提。相信对大家而言,整个游戏最烧脑的应该是我偶然想道的【少年B】


其实一开始,少年B的草稿设定为【13君】,原理一样,就是AC阿肠。不过后来我嫌13君太简单容易被看穿(被打),所以变成了少年B。


没想到难度就此大大拉高,大家竟然怀疑到了少年傻B,六月,小黎子等人身上,却不来怀疑我这个主持人。


相信这是某种后遗症,因为赏金猎人时大家都一窝蜂地角色大魔王就是主持人,但却半路杀出了个阿泽~


然而事情并不复杂。大魔王就是我。如果大家一开始就觉得大魔王是我,进而推测【为什么少年B会是阿肠】的话,说不定会更快通关。


说实话,虽然很讨打,但能让大家这么烧脑,我很满足。

{:6_291:}


尽管草草因为很忙,最终没有通过个人胜利是个遗憾。但大部分玩家都寻回记忆,完成个人胜利了,最终也确实地攻略了魔王殿。这点值得赞赏。


游戏设计上的东西我之后再补上。现在还是说多一点感想。


不得不说,主持游戏这个活儿,实在不好做。请大家回想看当初7月,看到大家进不到魔王殿而无奈的树老大;10月,因为想和大家一起来到结局而时光倒流的小兔。每一场游戏,燃烧的都是无数的脑细胞。


阿肠我的游戏参考了树老大和小兔的很多设定,结果反而让游戏变得复杂。管理起来也有些小错误发生,真是抱歉。


游戏不好弄,但我们还是会弄,为什么?


因为你们。因为墨咖。


所以我们弄得很满足。

{:8_365:}


12月,阿肠我是烧死了好多脑细胞。


但真的很满足。


或许游戏不好破关,要弄的东西太多太杂,玩家玩起来,好久都见不到曙光,或许让人绝望。


我想或许有人会玩到失去战意,心灰意冷。因为我也是。


但我很感慨,最终仍是破了关。


谢谢你们充实了我的12月,谢谢你们陪着我的剧本疯闹了一个月。


谢谢每一个你。真的辛苦你们了。


{:6_324:}{:6_324:}{:6_324:}




阿肠

25/12/2016







……


请看下面。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5 21: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玖戌 于 2016-12-25 21:57 编辑
曾家祥:记忆咖啡店





店里漆黑一片,这里本因无人。


惟我站在吧台里。


我抬头,看着你们,看着你。


嘻嘻。


你们找回了记忆,我也透过你们而了解了很多东西。你们所形容为悲伤的,开心的,残酷的,希望的。


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羁绊。


恭喜你们寻回了记忆,弄清了真相。



……真相?



我笑了。




“你们寻回的,是真正的记忆吗?”




黑暗在嗤笑着。



“谢谢惠顾~❤”



游戏、通关、终了——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5 22: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玖戌 发表于 2016-12-25 21:51
本帖最后由 玖戌 于 2016-12-25 21:57 编辑
曾家祥:记忆咖啡店

这是圣诞礼物,大家圣诞快乐{:6_291:}

相信大家看到这个东西,应该都会忍不住呐喊WTF{:10_387:}

原本想说“阿肠辛苦了”应该也会变成“阿肠纳命来”{:10_389:}

对不起,这是我的任性。

不要误会,你们确确实实是通关了的。12月游戏结束了。

只是不论你们是否通关,结果都一定是会看见这个东西。

next game:???

(光速逃){:6_332:}
发表于 2016-12-25 22: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你了啊阿肠,这个游戏做得非常成功,再次给你一个大大大大的赞{:6_308:}
的确,我们玩的很尽兴,因为这个游戏,我才能让头脑保持在自我驾驶模式,不让他生锈{:6_310:}
在此也祝阿肠考试获得佳绩!!!!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5 22: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暮阳 发表于 2016-12-25 22:26
辛苦你了啊阿肠,这个游戏做得非常成功,再次给你一个大大大大的赞
的确,我们玩的很尽兴,因为 ...

谢谢阳阳~也祝你打工顺利~{:6_287:}
发表于 2016-12-25 23: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这个游戏我自问有些心虚,并不是完全投入,因我最近头脑无法想太多东西,正好是潜伏期,就觉得还是远离一些伤脑筋 比较好(没错就是 小兔大宅后遗症)

有个小建议,就游戏类活动可能不能太频密,两个月一次也算频密了,或许三四个月一次(频密参加的我要死了……)。可能一些月份办轻松 的活动,如树老大那个30天不NG挑战,也可当作月份活动

最后成为预言之子(mskf1225mm的mm=moo moo),甚至是1941112(21/11是我生日)……真的不是我一开始的方向阿

包括这游戏我已经成功攻下今年的全部游戏类活动了(我真是太不要脸了……)

AC君看来有些担心活动成功否,让我拍肩告诉你,你已经做出超过100分了,要说什么不好,就是我们不是很好的参赛者吧,所以你不必太自责。毕竟游戏什么,很好的游戏,却没好的玩家,也不是创办人的错。

无论如何,能够迎接完美据点,也是一个好的故事了。

我唯一抱歉的是,那个B=13=AC那个……我之前真的看不明白,因我下意识认为是谐音(爱玩谐音的我)

谢谢玖戌这个月的努力,不妨把这故事写成小说,或唱成一首歌(记得放上来)
发表于 2016-12-25 23: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旸子!!!{:9_383:}

煤炭精绝对明白你的感受,毕竟你看到的和你遇到的,煤炭精之前也是如此,跟你一样,那时煤炭精也是很多东西临时出来的,像我的任务是设定要有任务,可是具体是什么任务真的是突然吐出来的,大魔王也是,一开始设定大魔王,但是是个怎样的任务还真的是游戏开始一段时间才设计出来的~{:6_283:}

结合我俩的游戏,其实小旸子真的很强啊!煤炭精真心佩服,加上你自己的外加设定,其实真的做的很棒!尤其选道具的feel,超rpg的!管理上是无可避免的啦,我相信小兔蒲也有同样的情况,不过,偷偷告诉你,其实这些是只有我们主持人知道有问题,玩家不会看得太出~{:6_323:}

游戏设计真的很棒~除了你常常临时更改规则之外,下次不要那么老实,编一编幌过去就好!{:7_348:}

给小旸子大大个赞啦!恭喜你游戏成功落幕!{:6_308:}
发表于 2016-12-26 00: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游戏设计很用心,每个人物都有不同的性格和故事。各个人物的故事性格也不会发生重叠,不过预测之外的阿肠竟然是最后大魔王(这个真的没想到),整个游戏的描述文都可以写成一个故事了~~~最后,阿肠辛苦了,今天赶文赶得真的很多,让故事变得更完整了~(考试加油!){:6_308:}
发表于 2016-12-26 00: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玖戌 发表于 2016-12-25 21:51
本帖最后由 玖戌 于 2016-12-25 21:57 编辑
曾家祥:记忆咖啡店

咯咯咯咯......期待下一次的重逢~~~(ps:跑步鞋吾辈竟然到游戏结束都没用到QAQ
发表于 2016-12-26 00: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腸真的辛苦了{:6_310:}怒我沒參與遊戲其中,實在有些煩惱的事情要處理,無法分心再遊戲上,所以早在兔子的十月活動我就已經不怎麼活躍了,到了十一月乾脆就直接當一個觀眾看大家參與在活動中,當也因為這樣反而看到主持人用心的地方,真的有勞各位了{:6_3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水·咖啡·殿  

GMT+8, 2026-6-26 03:38 , Processed in 0.06390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