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01:45

|奇幻+現代|附身奇遇【完結】

其實本來是打算新年的假期期間直播總裁文的。

但是,我還沒完全把總裁文的段落構思好,另一個腦洞就出現了。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傍晚,我下班走在ktm回家的半小時的路上。其實說實話,我經常只有在睡覺前那段滾床的時間才會特別多東西想(各種腦洞),平常時候我的眼睛都很忙,不管是刷FB也好還是看小說也好,總之我無意間經常keep my eye busy,也就暫時沒這麼多東西想。

也就所以,我能想東西的時候就是在不需要看什麼specific東西的走路時候(特指不是shopping center的逛街,因為那種逛街一定會把注意力放到街道上四處觀察,而不是在想東西),而ktm走回家的這段路走熟了,就更加不會特意看什麼東西了…………然後這個神奇的腦洞就冒出來了……

…………我無法控制。

至於內容是什麼……嗯,看過第一章的第一節就大概大概知道是什麼了,一樣是沒什麼思考過後面怎麼發展,邊寫邊找尋結局的模式。

由於是一個星期前就開始的腦洞,所以到現在就已經累積到了一章了,正碼著第二章,所以開始直播的時候是第二章……我希望新年期間沒多少人找我,讓我順順利利寫完好嗎。。。。oTL


PS:沒預料到新年期間墨咖還有人啊,還以為大家都去拜年了捏XD
—————————————————————————目錄頁——————————————————————————

第一章-1(本頁找)
第一章-2(本頁找)
第一章-3(本頁找)
第一章-4(本頁找)
第一章-5(本頁找)

第二章-1(本頁找)
第二章-2(本頁找)
第二章-3(本頁找)
第二章-4(本頁找)
第二章-5

第三章-1
第三章-2
第三章-3
第三章-4
第三章-5

第四章-1
第四章-2
第四章-3
第四章-4
第四章-5

第五章-1
第五章-2
第五章-3
第五章-4
第五章-5

第六章-1
第六章-2
第六章-3
第六章-4
第六章-5
第六章-6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03:38

第一章-1


美國的州與州之間,並不是都像大部份非美國人的印像中那麼繁華,一整天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而左右沒多少商舖、茫茫一片郊外的情景對於住在州界之間的民眾來說是常有的事(請想像一系列美國公路恐怖片裡的情景)。

而雪晴這一次就很不幸地,在這樣的一條公路上車子拋錨,而天也快要黑了,所以拖車公司拒絕晚上出差,只能夠等白天才能夠把車子還給朋友了。所幸,她車子拋錨的不遠處就是一個加油站,她詢問過那裡的員工後,便把車推到了加油站那裡停放,而隔壁的雜貨店的老闆娘也很慷慨地讓她在那裡過一夜。

本來應該是沒有問題地度過這個夜晚,然後隔天就走上回去的路……但偏偏沒有,因為雜貨店老闆娘在看電視的時候,新聞播報說今晚會有流行劃過,又是什麼多少年一度的彗星,人生難得一見什麼的。她忘記了彗星在老祖宗時代都被叫做掃把星,是來到了這時代才有了這麼美的許願傳說而已,她就應該記得自己該老古舊一點的,但卻偏偏忘記了……所以迎面看著那顆流星的碎石砸往地面的方向,還是砸往她的方向時,她總覺得自己瞬間理解了什麼人生大道理,然後一切歸於寂靜。

晚上十一點會有流星劃過,雜貨店老闆娘說人老了要睡了所以沒出去,結果雪晴就一個人往外面走,試圖找一個好景點來看流星……荒山野嶺就只有這條街有人煙,但是她越走越遠,來到了燈火都不怎麼充足、自己身上只有手電筒的地方;那時候的她覺得看星空就該找一個沒什麼燈的地方,然後躺在草地上慢慢欣賞。

流星帶著長長的尾巴劃過夜空,她凝神看著那顆流星,總覺得流星似乎分裂了一小部份出來,但卻不以為意地繼續躺著,一直到明明流星應該走遠了,天空依然有一道帶著尾巴的星星,並且移動的距離似乎不怎麼大,倒是那條尾巴的顏色越來越明亮時,她才發現事情似乎很糟糕……莫名就回憶起不久前才看過的《你的名字》。

「不會這麼巧啦。」她如此自我安慰,卻忍不住快速地爬了起來,想要回雜貨店了;大氣層能夠好好阻攔那顆隕石的,科學研究不是說大部份天外隕石都因為在大氣層裡磨損和燃燒,所以落到地上的時候體積都會變得很小或者甚至像感覺不到的塵埃嗎?能夠砸毀一個鎮的隕石還是很少見的……

但是就真的砸過來了,砸向她所在的、雜貨店那條街後面老遠的一個地方,有一輛汽車那麼大的隕石,就在她腳跟前不到一米處……那股震動、帶起來的氣浪,把她狠狠地跑向了後方,就像旁邊的那些被連根拔起樹一樣,燃燒起來了。

她不知道全身被燒傷甚至燒毀是什麼感覺,因為她在被那陣衝擊浪猛然擊退的時候,她就已經昏迷了、內臟受到壓迫而七竅流血,所以毫無意外地,她死了,並且非常罕見地死在了隕石之下。

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她當然是不知道的。不過,在隕石砸下來的瞬間,她想到的除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之外是什麼念頭都沒有,如果給她多兩秒的時間,她大概會多想一句:「我應該會以一臉的震驚去地府報到,跟車禍死的那些沒太大分別吧?」

總之,在發現自己似乎還有知覺的時候,她依舊處於震驚(被嚇到)的狀態,好半晌才有點疑惑她是在哪裡……不像是去地府報到的地方,也不像印像中地縛靈會出現的狀況,倒是有點像她在什麼東西裡面似的,有一種還活著的感覺。

活著?她被隕石砸了結果發生了醫學奇蹟所以沒死,現在是昏迷在醫院然後這裡是她的意識海?這有可能嗎……被如此近距離砸到捏,全身百分百被燒傷還有醫學奇蹟?

「……你是誰?」

果然就知道她不可能沒死,因為這聲音是屬於這片意識海的主人,只一句話就讓她認清了自己身在何處;大概是她死的時候靈魂機緣巧合附到了某個人身上,最有可能的是她車子拋錨那一帶的少數幾戶人家……這樣就麻煩了,說不定會害死一個人,畢竟一體兩魂對人類的軀殼來說負擔太重了,她的附身就算是無意的,也會生生把人家的壽辰耗損至少一半,更別說要是那人體弱多病的話,很容易就會因為她而一命嗚呼。

她這邊一閃而過許多念頭,情緒浮動有點大所以思緒可能被意識海的主人捕捉到了。

「一體兩魂?附身?壽辰?這些是什麼?」

這兩句並不是話,更偏向於精神鏈接那樣的交流,她「感應」到意識海的主人此時的疑惑,並不是「聽」到了提問……不過怎麼有點怪怪的,有點不太像是人類……所以她附身到了寵物身上嗎?

意識海逐漸明亮起來,就像是有人醒了然後把燈打開那樣。而她的面前也漸漸地凝聚出一個身影。

靈魂並沒有特定的形狀,不過通常來說自己的軀殼是什麼樣子,靈魂都會是那種樣子,一種習慣後的形狀,因為靈魂處在這樣的軀殼裡的時間最久,最熟悉和最舒適的就是這個形狀。所以除非是出現身體原來的靈魂並不屬於那個身體的情況,因而跑出跟身體不一樣形狀的靈魂之外,大部份情況下只要看見靈魂就能夠知道原本那個靈魂的軀殼是什麼模樣。

但是她沒見過這種模樣的生物……

面前的靈魂,給人一種西方精靈的感覺,但是四肢卻像古裝的長袖子那樣,全身散發著一種青色的熒光。不像人類,即使處於靈魂狀態還是習慣雙腳著地的模樣,這個靈魂像是在水里飄浮那樣的,連那像長袖那樣的奇特部位也會隨著移動而凌空飄蕩,而在通常認為的頭和臉的地方,有著像昆蟲那樣的光滑無毛的形狀,一雙像裝了星辰的璀璨大眼睛,卻沒有通常的認知裡會有的鼻子、鼻孔、耳朵和嘴巴……有微生物是長這樣的嗎?她附身到微生物身上了?她奔騰的思緒跑岔了一下,但隨即就想到了那顆隕石上。

所以那顆隕石,並不僅僅是隕石嗎?

裡面原來還有著一個外星人嗎?!

所以她附身到外星人身上了嗎?!!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05:25

第一章-2


雪晴看著面前應該是外星人的靈魂,愣了好久好久,而那個應該是外星人的靈魂也打量了她很久很久,雖然理應看不出什麼表情,但是雪晴感覺得到「他」的好奇,不管是她的樣貌還是她的思緒。

回過神來之後,她瞬間聯想到了各種驚恐的情況,「你現在是清醒著的嗎?還是昏迷了?」

「他」歪了歪頭,「我的身體機在降落到這個星球的時候處於冬眠狀態。」

「那能醒過來嗎?」她不知道外面的時間流逝了多久,希望只是一段很短的時間,「你現在必須躲起來!帶著你的機艙躲起來!不然被民眾發現了會引起恐慌,甚至會引來那些神經病的科學家來把你切片了!」

「他」有點驚訝,「你是原住民,但你自己也覺得自己的種族這麼可怕?」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她非常樂意以最大的惡意去揣測人類的黑暗面,尤其前面是絕對會引起科學界瘋狂的外星人「樣品」!

「人類對於任何非人類但又有智慧的存在擁有強烈的排斥感,一旦他們知道這裡有一個外星人並且還有一個外星來的機艙,絕對會把你和你的機艙拆開來研究的!你要交朋友還是要交流和溝通什麼的,都等你安全了之後才想吧!首先你要先躲起來,不要讓別人發現了!」

「他」做了一個類似鞠躬的動作,「我理解了你的焦心,現在我就清醒。」

才剛消化完「他」的意思,她的視線就不再是在意識海裡了,而是像看第一視角的電影或電玩那樣,透過了那個外星人的眼睛看見了外面的情況……而且視覺上是跟人類不一樣運行模式,看起來特別光怪陸離,比科幻電影更神奇。而更神奇的是,她不僅僅是在「看」電影,而是直接感受到了電影主角的感覺,觸感、聽覺、嗅覺,感同身受,只除了身體並不是她所控制的之外,那個身體所感受到的所有,她都同樣感受到了。

……莫名有一種全息遊戲的感覺……好吧,是她腦洞又發作了。

這是一個只有棺材那般大小的空間,左右有一些看起來像按鈕也像觸屏這樣的東西,而眼睛最直接看向的前方則是有著一個圓形的透明屏障,屏障外的視野一半處於黑暗而另一半則看見了泥土和星光;希望是她被砸死沒多久過後的時刻,而不是第二天晚上,不然現場一定被封鎖並且周圍必定有人在守備。視野不由自主地移動,她知道移動的並不是她,而是那個外星人,她只能夠想個旁觀者那樣看著面前的畫面。

「看得到外面有人嗎?」她不自覺地問,然後才想起她應該還在「他」意識海裡,很可能「他」是聽不見的。所以出乎她的意料,他回應了她的話。

「請容我先把逃生艙收起,逃生艙把外面的聲音都隔絕了,而目前我十分虛弱,被隔絕後無法探測到外面有什麼,只有離開逃生艙才能夠知道外面的情況。」

語畢,「他」就準備收起逃生艙。她原本不知道收起是什麼意思,但是處於「他」的意識海中,她似乎有意無意地捕捉到了「他」的想法……然後震驚了;所謂的收起來,居然是收進身體裡嗎?!比身體還大個的東西是怎麼收起來的?

不過在那之前還有另一個她差點忘記要提的事情。

「等一下!」

「?」

「你有呼吸系統的吧?呼吸的是什麼成份的空氣?你的身體能不能適應地球的氣候?會不會一離開了就感染病菌還是病毒什麼的?沒防護衣什麼的嗎?」萬一是那種不可以照射紫外線的物種呢?現在地球的紫外線好強的呀。萬一是那種對氧氣還是氮氣敏感的物種呢?地球氧氣和氮氣佔大部份捏。萬一是很容易感染病菌的物種呢?地球上各種的細菌呀!

「是我欠缺考慮了,謝謝提醒。」

她鬆了一口氣,然後以為他會找看起來各種高大上和非常高科技的防護服穿上,但沒有,反倒是她感覺到了一種被掃描的感覺……就是那種自己從裡到外被一種能量還是什麼的逛了一圈的感覺。然後,她的視線變樣了。

變成了尋常人類會有的視覺,所有的顏色分佈熟悉,甚至「他」伸手摸了摸自己和雙手的感覺,都跟她觸摸自己原本的身軀有著一樣的感覺!

「你……我的身體……」

「我乃樹靈人,天生擁用模擬其他物種的能力。我根據你的印象模擬了一個外觀和基本系統和你極為相似的軀體,因此外面的情況若是對你無恙,那麼此時約莫也對我無恙。」外星來的樹靈人一邊向她傳達著自己的意思,一邊把逃生艙「收」進了身體裡。

這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她無法形容,但是她知道那個逃生艙就在那裡了,在體內的某個地方,需要的時候還可以拿出來。

收起逃生艙之後,「他」從這變得稍微有空位的縫隙裡爬了出來;救生艙果然是在隕石下面,不,應該是說隕石包裹著了救生艙,是因為在大氣層裡燒掉了救生艙外面的隕石部分而把救生艙露了出來。

她感覺到「他」的心裡有一些感慨,但「他」還記得她剛剛提過的要趕快躲起來,所以「他」很快地就轉過身後環顧四周,要找一個能夠躲起來的方向。沒有封鎖線,不過漸漸地傳來了人聲,她既是放心卻又緊張了起來;要趁那些人聲來到之前離開啊!

然後,視線落到了一條特別長的、還在燃燒的焦炭上……

這個隕石坑還在燃燒,四周的草和灌木都燒了起來,而其中那個散發著某種焦肉味的物體非常引人注目。

「那是……」樹靈人傳來的思緒帶著一點的懼怕。

而雪晴,她則是覺得淒涼,已經長大很少哭泣的她此時特別想哭,感覺特別的委屈……明明就只是出來看流星而已呀。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那個,就是我啊。被包裹著你的逃生艙的隕石砸死了啊。」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06:30

第一章-3


樹靈人把身體模擬成具有防火的機能,爬出了那個還在燃燒的隕石坑後,便根據她所指的方向,沖向了有著更濃密林子的地方,然後把膚色模擬成了類似迷彩的混雜顏色,藏匿在那裡遠觀那個隕石坑引來更加多的人。他們都聽見了好幾聲的驚呼,其中一把聲音跟她之前遇到的雜貨店老闆娘十分相似。

站這麼遠了,風聲只傳來了隱約的聲音,完全聽不清是在說什麼……反正她都沒辦法再理會了,都死了啊。

暫時松下了緊繃思緒,她才終於痛哭出來,在樹靈人的意識海裡嚎啕大哭得像是小孩似的,她事後想起來都覺得吵死人了,但樹靈人卻完全沒有說任何話,任由她哭個痛快。

她哭得厲害,之後就昏睡了過去。醒來的時候,她還在意識海裡,還是旁觀著樹靈人的一舉一動。

這時,一股無力的感覺從身體傳來;樹靈人的身體很虛弱,而這種虛弱從「他」離開機艙之前就已經存在了,只是現在更厲害然後被她察覺到。

「你怎麼了?」

樹靈人傳給她一個無奈的感覺,「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我希望是在安全的情況下與你敘說。隕石坑那裡來了很多人類,看起來和之前的人類不一樣,是不是你說需要警惕的人類?」

「他」模擬出了類似鷹眼那種可以看見遠方的視力。她順著實現視線看到了遠方隕石坑,那裡被拉起了黃色警報線還有幾位類似警察的執法單位在戒備著,而坑里面坑外有不斷來往的一些人,手裡拿著筆記本和一些儀器之類的。

幸好趁早走了啊,不然現在樹靈人必定連人帶逃生艙一起被帶去不懂哪裡的研究所了。

「我現在需要一個地方來休息,根據昨天對於這個星球的日出和日落,大概需要七個日落的時間。所以下一步該做什麼?」

是啊,該怎麼做?手機還在的話倒是可以打電話跟爸媽叫救命,但是手機跟著她原本的身軀一起被燒掉了,求救無門。

而經「他」提起,她這才開始打量樹靈人的這具身軀。

「他」模擬了她印像中自己的軀體,但是從坑里爬出來的時候另外模擬了防火功能,所以皮膚看起來「不正常」了,然後就是鑽進了林子裡膚色上了迷彩,更加「不正常」了。接著因為「他」正虛弱,所以原本應該像她成人時的軀殼縮水成了她十三四歲時的少女體積,而且「他」的模擬並不包括衣物,所以現在他們是赤身裸體的……

「必須離開。昨天必定留下腳印了,就不知道那腳印有多清晰,說不定他們中有人機靈發現了腳印然後跟著找過來了。」她想了想,「你只能夠模擬人類嗎?還是能夠模擬別的物種?地球上還有很多種生物,他們對於人類的威脅比較小所以通常會被忽略……做得到嗎?」

從樹靈人的思緒裡傳來了一種抱歉的訊息,「我必須親眼看過那個物種才能夠正確模擬,但我現在只看過人類和現在周圍的植物等,我能夠模擬植物但是這個地方並不適合我紮根……」

也就是說「他」現在只能夠維持在人類的狀態。這樣的話,痕跡很難被藏起來,並且很容易被發現。

「繼續往前走吧,小心地前進,看能不能夠找到河流或者看到蛇或魚,這樣一來你就能夠模擬其他物種,這樣的話有追踪也能夠擺脫了。」

樹靈人表示理解,然後趴在地上小心地前行。從還算是舒適的早上一直爬到了落日時分,他們來到了一條河,這一路上沒看到任何別的動物,而那條河也乾淨得看不見一條魚,所以樹靈人沒能夠模擬出其他的物種。

來到河邊,樹靈人已經力竭,沒能力維持人類最基本該有的機能以外的附加技能,就這樣頂著雪晴少女時期的模樣攤倒在地上……讓她感到一陣莫名的羞恥,即使她知道現在根本沒這個條件。

「有任何不恰當嗎?」

「……不算不恰當。只是,人類沒有赤身裸體在野外的習慣,沒衣物在身上是一件很無理和羞恥的事情,而你現在用著我的模樣……」

「原來如此。」樹靈人很體諒,然後表示可以在面貌和外表上進行一些改變,至少可以看起來不像她。

所以在因為身體虛弱的原因而陷入沉睡之前,他們就在那邊像遊戲捏角色那樣給「他」捏了一個新的臉孔和身型。

至少現在可以確定是一個他而不是她了。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07:41

第一章-4


陷入了昏迷中的樹靈人在意識海裡依舊是那種外星人的模樣,沒法做任何事情的雪晴也同樣飄蕩在意識海裡,時而急躁時而沉靜。

急躁的時候,會想到得知她死去消息的父母家人,會想到朋友們該多震驚,會想到她原本的各種對未來的計劃,更會想到怎麼她那時候就這麼腦袋抽風去看流星……沉靜的時候,會閉上眼睛陷入類似沉睡的狀態,會進行沒什麼用的冥想,會開始計劃和打算接下來該怎麼做。

首先,畢竟跟這位外星來客有緣分——雖然是被無意害死的緣分——所以等安排好這位外星來客後,她就該想辦法離開這具軀殼回歸這個世界該有的流轉,去地府報到還是被天使帶走都隨便吧,總之回歸她原來的軌跡就對了。而她也相信這位給她感覺很不錯的外星客人也會同意她這麼做的。

在他準備甦醒之前,他先在意識海裡清醒過來,有禮地向她鞠躬,「失禮了,讓你久等。現在我該怎麼做?」

「首先,我們先互相了解一下彼此的情況吧,我要先知道你的能力到哪裡,也要先知道你有什麼禁忌或者必須要避免的事情,這樣我才能夠根據我對這個星球的所知來跟你說明接下來的行動。你覺得怎麼樣?」

「十分恰當。」

身在意識海裡的他們要交流訊息並不需要語言的交談,一個想法一個念頭便能夠讓對方理解自己心裡所想的,所以她的擔憂和考慮他理解了,而他的來歷和情況她也理解了;這的確是一個說起來很長的故事,身為腦容量沒有樹靈人這麼強的人類,她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消化好他傳來的訊息。

他的名字,音譯大約是颯修凌,是一個來自數百光年外的,名為綠意的星球。他們是從海洋生物進化而來,是一個比地球擁有更高科技、能夠參與星際聯盟的種族,並且是一個有陽光空氣和水就能夠活著的種族。而就算不幸降落到沒有陽光空氣和水的星球,只要模擬成原住民的身體和機能之後,他們也能像原住民那樣生活,只是會非常難受而已。而因為擬態這個十分方便模仿原住民的天生優勢,很多樹靈人都是旅遊記者或者旅行達人,最常做的就是駕著自己的私人太空艦往一個個未知的星球探險。

樹靈人基本上是一個愛好和平的種族,不只是因為天性並不喜歡爭鬥,更因為綠意上的樹靈人人數已經非常少,就僅剩一萬多的人口,要是再打仗下去那恐怕就是滅族了。但即使如此,他們的戰鬥力在星際聯盟上是排得上號的,只是他們沒展現出來而已;星際聯盟裡,就只有樹靈人這個種族有這個本事單槍匹馬去星際旅行,其他的種族可是有著許多準備並且還要聘請傭兵還是保鏢之類的以避免自己被原住民攻擊。

簡而言之,樹靈人就是很強大但卻愛好和平的種族……感覺設定跟精靈有點相似啊,就除了沒有性別這點像天使之外。雪晴把自己奔騰的思緒扯了回來,繼續消化。

颯修凌是比較少見的、旅行中的遭遇悲劇的樹靈人。

他無意間來到了一個戰場,然後被敵方誤以為是軍人,然後就被俘虜上了戰艦。他被嚴刑拷打了好一陣子,最後是趁機在戰艦陷入戰鬥沒人管他的時候逃到了逃生艙那裡。逃生艙雖然把他帶了出來,但是他還沒來得及跟所屬星際聯盟的那一方軍隊喊救命,就被捲入了空間跳躍的蟲洞。逃生艙本身並不具備穿過蟲洞的裝備,能夠完整無缺離開蟲洞是非常幸運的、非常低的概率……不過,來到這裡,他的運氣大概是用完了,身體因為被拷打而陷入了虛弱的狀態,讓他不得不陷入冬眠以修復身體並且減少能量耗損。

逃生艙被設置了會自行尋找有生命的星球著陸,所以這大概就是為什麼逃生艙會隨著彗星過來,然後從彗星上分裂開來墜落地面。

這時候的逃生艙已經沒剩多少能量了,所以也不可能緩慢降落……然後直接導致了她的死亡。

他對她有著很深的歉意,畢竟是他的降落而導致了她的死亡。為此他表示他可以盡量滿足她的要求,至少在他的能力範圍以內他不會拒絕。

「不死都死了,我的身體都燒成了碳灰了,做什麼都跟這個世界沒什麼關係了。」她嘆了口氣,「總不能你把身體讓給我吧?這一點也不切實際,我也不想要用一個外星人的身體在我的星球生活啊……」

要是被發現了一定會被切片的,所以還是算了。

颯修凌為此表示了真摯的遺憾……真是善良的種族啊。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08:42

第一章-5


要離開地球回到綠意,單靠逃生艙是不行的,必須把逃生艙升級成能夠脫離地心引力的太空艙才行。

雪晴忽然覺得他的回歸之路前路茫茫;太空艦的材料,有那麼容易搞到手嗎?合法途徑要靠錢,非法途徑也要靠錢,不說颯修凌這個外來戶哪裡來的錢,就算用能夠用雪晴的賬戶也沒能力湊出這麼多的錢啊……

「啊,這並不需要憂心,只要給我時間,我便能夠升級太空艙,並不需要額外找尋任何建設材料。」

咦?這怎麼可能?

她的驚訝一下子就傳到了他的身上,而他則是很有耐心地再傳送給一段關於他們種族的資料。

雖然不需要進食,又或者該說他們進食的都是很乾淨的能源,但是他們還是會定期排泄一些物體來減輕他們的重量,他們稱之為分裂,意為從身體把不需要的東西分裂出來……那些他們多數認為像是便便的東西卻是一種十分特殊的航空建設材料,並且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民眾才把「便便」的觀念轉成「可利用的材料」。

(但是還是有很多老一輩的樹靈人覺得便便就是便便,然後拒絕搭乘便便做的太空艦……)

而那些材料,在他們有意識的分裂過程中,他們有很大部份的人甚至能夠決定分裂出來的材料會是什麼模樣……簡直就像是一個無中生有的物種啊……被抓到說不定不是被切片而是被囚禁起來一直逼他生出材料。雪晴很難免如此悲劇地想到,而這個思緒被颯修凌捕捉到了,連靈魂都不禁顫抖了下,深深覺得這個星球上的原住民真可怕且神奇,有像面前這樣的好人,卻也有這位好人覺得特別可怕的人……

為自己遇到如此的好人慶幸一下。

簡而言之,只要給他足夠的時間,他能夠自己生成材料,自己組裝太空艦,然後悄悄地離開地球。

「那你需要多少時間?」

颯修凌沉默了半晌,「根據這個星球的時間法,大概一百年吧?」

雪晴震驚了,「一百年這麼久!」

「你們的一百年,在綠意的時間法來說應該只有五年……在我看來不算久了。如果我的身體狀態能夠更好的話或許還可以快一些。」

這樣的話就要為他找一個可以修生養息一百年的地方……但是現在地球上還有這樣的地方嗎?連亞馬遜都開始被開墾了,原始森林可能也不太安全,而崎嶇的高山現在很多也變成旅遊景點了。或者深海底下?人類有這麼快探索到那裡嗎?但是颯修凌需要陽光不是?深海沒陽光可不行……感覺地球上沒有任何地方對於外星人來說是安全的。

除非他能夠偽裝成人類?然後賺錢並且買下一個倉庫來升級逃生艙?這樣的話,只要注意外形的老化和每二十年換一個地方搬走,應該可行吧?

她這邊在腦力激盪,他那邊瞬間接收到他的想法,並表示這個想法十分可行。

不過又一個問題來了:他哪裡來的身份證?

合法途徑不行了那就只能夠非法著來了……但問題是,奉公守法的雪晴一點都不知道非法操作這種事情是要怎麼辦的啊!

「你的身體要脫離這個虛弱狀態需要多久時間?」

「約莫一年的地球時間。」颯修凌也很苦惱。他感知到她的各種顧慮,但是不修養一段時間,他根本沒辦法強壯起來,更別說堅持到身體能夠分裂出建設材料並且持續到離開這個星球……

她嘆了口氣,「總之現在先醒來再說……或許有機會能夠撥出電話,這樣的話就能夠聯絡到我的家人來求救。」

但是這樣的機會有點難啊。

颯修凌一個鞠躬表示了解,然後雪晴的視覺又切換到了旁觀者的狀態……並且發現情況有點不對。

他們,已經不在那個林子的河邊了!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09:47

第二章-1


「醒了?」傑姆斯看了一眼驚坐起來的少年,「放心,你現在安全了。」

少年無神的眼睛看著他,讓他不禁覺得這少年有點可憐。不過,要是事情重頭來過的話,他才不會把少爺帶到那個地方玩什麼大冒險,這樣一來少爺便不會發現這個少年,而他們也不會多出一個麻煩,尤其還要夾在老爺和少爺中間兩難。

被那種變態囚禁過的人,恐怕也沒辦法在外面生存了吧?失去了和人的溝通能力、失去了和外界的連接,大概也失去了相信人的能力,從此就像一個牽線人偶那樣沒有任何自主能力了……這樣的人,要很花心力去照料,而他們沒這個時間,少爺也只是小孩心性想要拔刀相助,卻不知道救人需要付出多少的心力,就憑著這股氣勢跟老爺吵架甚至絕食;把這個少年帶回來之後,大宅里只見雞飛狗跳,少爺和老爺的矛盾加劇。

或許之後跟少爺解釋一下,然後勸老爺把這個人送進療養院?能做到這樣也已經是仁至義盡了,他們可沒有義務收留這個沒有任何用處的人。

見少年依舊面無表情地坐在那裡,不發一言也沒有任何動作,傑姆斯只是嫌麻煩地嘟嚷了一下,說他旁邊的櫃子上有水後,就離開了。他決定先跟威脅沒這麼大的少爺談談,之後再來想要怎麼解決這少年的事。

至於被無視掉的少年,此刻他的腦袋裡有兩個意識正在熱烈的討論著。

「你們的種族很特別,聲音是從聲帶聯通嘴巴來發出聲音交談,而發出的音調跟你傳給我的並不一樣,可是你卻同樣能夠理解?」

「他說的是另一種語言,我學過所以知道。地球上幾百種還是有近千種語言吧?沒學過的那些我可不知道。」

「如此奇特!我所知的許多星球,他們整個星球上的智慧種族都只用一種語言,甚至也有跟我們種族用精神力觸角來溝通的方式類似的種族。」

「用聲帶發聲的種族你沒見過嗎?」

「有,但是很少,他們每一個種族都有不同的發聲器官,你們是我見過第一個用同樣發聲器官卻發展出多種語言的種族。」

「我發現你的表情有點少……那個人好像誤會了什麼。」

「表情是什麼?」颯修凌想了一下,「是指臉部的肌肉移動然後組成不同的組合?用以表達情緒?」

「……可以這麼說。」雖然聽起來好像特別詭異。

「哦,樹靈人的臉部並沒有這種肌肉,我們表達情緒的方式是散發出不一樣的克蘭諾……嗯,類似你們認為的氣味。所以我需要操控面部這些肌肉組出什麼表情才算合適?」

「……不,不用,你保持這種面癱表情就行了。」我寧願你面癱也不要做出奇奇怪怪的表情啊!

「那個人的情緒有點複雜,我感覺到有憐憫的,但還有嫌麻煩的感覺,沒有比較正面的欣喜。這是為什麼?」

「我總覺得他好像誤會了什麼。」雪晴決定先排除所有主觀想法,站在外人的視角來思考一下。

首先,救助他們的人,可能是一群人也或者是一個人,在荒郊野外撿到了他們。當時的他們因為沒有衣物所以赤裸著,而身上也有因為虛弱而跌撞出來的傷口,渾身都滾滿了泥土所以顯得特別骯髒……視線接觸到了放在棉被上的手,膚色是比起之前的迷彩來說正常不少,不過看起來十分蒼白像個病人似的……

她瞬間覺得她理解那個人誤會了什麼,然後不知道要怎麼跟和平的外星人解釋人類中所存在的變態……但瞬間就get到了她的想法的外星人驚恐了。

「你們……你們人類裡居然有這麼可怕的人?!禁錮他人並且以虐打他人的方式來獲得快感?!這種人……這種人……」

「你可以形容為變態。」

「對!這種變態!」颯修凌隨後想到了一點,「所以,那個人現在以為我們是這種變態下的受害者?」

「……應該是這樣。」

頓時,熱鬧交流的兩個意識不約而同的沉默了。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10:56

第二章-2


在這裡住久了之後,他們漸漸了解了他們被救的事情經過,以及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家庭和環境。

那天據說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在家待得很悶的、這個家裡唯一的少爺,一個十歲的小孩,決定要近距離圍觀一下前幾天被隕石砸出來的隕石坑。這也不算是什麼過分的要求,加上這個隕石坑算是他們家的範圍比較靠近的新鮮事情,所以老爺,也就是這個家裡掌權人,一個四十多歲的大叔,便讓他的助理還是手下之類的人,也就是傑姆斯以及另外兩個人,帶著少爺去了。

少爺圍觀了隕石坑之後,覺得也不過是如此沒什麼好玩的,於是便說去附近的林子裡探索和冒險一下。大概是少爺經常這麼做(去玩大冒險之類的),所以傑姆斯也沒有太大抗拒,帶著少爺開始去林子裡探險,就這樣一路探到了林子的河邊,然後發現了他們。

沒見過這麼多險惡事情少爺極為震驚,強烈要求助理們把他們帶回去照顧,助理們別無他法只好把他們搬回家裡並請家庭醫生幫忙,然後在等了五天之後才等到他們醒來。

雪晴總覺得事情的發展過程有點奇怪,例如為什麼見到他們淒慘地躺在地上的時候,首先做的不是報警或者找救護車,而是把他們搬回家?

等後來身體稍微好了,站著也不會出現腳軟的情況後,沒用過兩條腿走路的颯修凌在雪晴的指導下緩緩的開始走到庭院曬太陽(給身體補充能量,也可以說是吃飯),他們在從庭院那裡圍觀到了客廳裡發生的一些事情,然後才對之前雪晴隱約感覺到的異狀有了一個模糊的概念。

其實庭院裡他們所站的位置和客廳裡發生事情的位置相隔很遠,聽是聽不見在說什麼,只看得見有人被打,有人很激動,有人哭喊,而那個經常來看他們身體恢復狀況的少爺以及傑姆斯等人並不在,這麼多人他們只認得老爺,一臉酷炫霸氣側漏地坐在那裡。但,樹靈人溝通並不是聆聽聲音,而是靠精神力觸角,類似於雷達掃描這樣的感應,掃描的都是比較強烈的情緒波動和想法,而這樣的距離恰好就在掃描的範圍,所以他們大概大概理解了那些外放出來的強烈想法是什麼。

然後颯修凌慎重覺得地球上的人類真的是很可怕的種族,自相殘殺的和變態真的好多。而雪晴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人類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畢竟從颯修凌降落到地球開始,首先遭遇的就是什麼事情都假設出最壞情況的她,然後不小心地就灌輸給他「地球很危險」的念頭……

簡而言之,客廳那裡發生的是黑幫內鬥,或者該說是清掃組織毒瘤的行動;那個在地上被毆打的是碰了毒品的人,一旁在哭的是他的女人(就字面上的,不是合法夫妻那一類),激動的人是老爺的弟弟或者年紀小幾歲的親戚,在吵著說碰毒品怎麼了,來錢快好賺頭憑什麼截斷他為幫會謀來的財路;看就知道這是被打擊的一方。另一邊,沒怎麼說話的老爺其實是在想著要怎麼把這個沒用的親戚解決掉,然後決定先從清掃內部碰過任何毒品的成員開始,而可能是老爺親信的幾人則壓住了賣毒品的那個進行有一下沒一下的毆打行為,順帶特別多嘴並嘲笑這些人,說幫會的規矩是不碰毒品,會去碰然後冒犯老爺禁忌的都是群傻B。也有人想到幫會現在這麼努力洗白,他們努力的往安樂的生活前進,所以絕對不會容忍這時候有人破壞他們的洗白行動之類的……

就圍觀的這不到十秒的時間,以及需要稍微消化才能夠有條理地了解這些事情的十秒鐘,他們便得知了如此多的訊息。之後,颯修凌花了很多時間在震驚這個星球上的神奇文化,而雪晴則是在思考他們接下來要怎麼辦。

……總之還是先曬夠太陽讓身體更健康了再說,現在如此柔弱根本做不到任何事情啊。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11:59

第二章-3


也許因為是被自己救下來的人,所以十歲的少爺就像是照看寵物那樣,放學了就先找過來看看他們,而唸書覺得無聊了也過來看看,傍晚時分更會帶著他們出門在庭院裡逛逛,然後晚上臨睡前也過來看看,十分關懷備至……以至於聽到建議說要把他們送到療養院的時候特別激動地反對,甚至哭了起來。

至於颯修凌和雪晴,他們倒是同時都覺得在療養院裡會比較好,比較少引人注目可以專心養身子,說不定可以假裝從那裡康復了然後順利得到合法證件,接著賺錢去找荒郊野外的房屋之類的躲起來組建太空艙……不過,有鑑於他們現在是「備受心靈創傷的前•被變態囚禁過的受虐人士」,他們不可以有任何看起來太正常的舉動(雖然颯修凌也不知道什麼才是人類眼中的正常行為啦),所以他們就只能夠冷眼旁觀,然後心裡期待著老爺拒絕並把他們送去療養院。

……其實在知道這個華裔老爺居然是黑幫老大時,雪晴就覺得不被這個老爺送去灌水泥沉大海就不錯了,而感應到這個想法的颯修凌再一次覺得地球好危險、人類好可怕。

老爺可能因為少爺是獨生子的關係,所以對他十分疼愛,也可能覺得這樣養著一個沒什麼用的、精神受創的病人並不是什麼大事,便由得他們在這個大宅裡閒晃。雪晴對於這樣的處境並不樂見,畢竟這樣的身份太曖昧了,既不是員工,又不是家人,更不算是客人,所以這個宅子裡發生的任何事情他們都不可以插手,只能夠被動地接受……有那麼點寵物的感覺。

而沒有合法身份證件這點讓雪晴有點擔憂會影響接下來的任何行動,但她真不知道要怎麼弄來這樣的證件。

算了吧,只要能夠修生養息就不要介意太多了,頂多之後身體好了可以去建太空艙的時候再來跑掉就行了,這段時間總會見到一些小動物吧?擬態成那些小動物來隱藏踪跡就行了。

聽了雪晴的分析之後,颯修凌也認同這樣的做法,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是他們只要是太陽出來的時候,就一整天都坐在能夠照到陽光的地方,爭取早一步回复健康狀態。傑姆斯因此還分析說或許之前被囚困沒見過陽光,所以現在特別珍惜能夠曬太陽的時光……反正他們覺得沒問題就行了。

這期間,他們就著手上有限的資料(報紙、雜誌、幫傭和等等員工的對話),越來越清楚他們現在的處境,而颯修凌也趁機更加理解地球的多元文化……雖然雪晴覺得這樣的理解十分片面,畢竟是從黑幫家族的角度出發,看到的大多比較是平常人接觸不到的黑暗面。

這個美國華裔的老爺姓黃,叫黃飛虎——雪晴慎重覺得為老爺取名的人一定很喜歡封神演義,結果從這裡展延到要跟颯修凌解釋什麼是三國演義,然後颯修凌更加感嘆地球的多元化——祖上三代是美國黑幫,最初成立幫派的那位是從碼頭的苦力工人一步步成為了稱霸一方的華人幫派,但是後來發生了內鬥分裂之類的問題,發展到老爺之前的年代就已經不是純粹的華裔幫派了,而是混合了本地美國人和一部分的墨西哥人,成為了混合幫派。而老爺登位成為幫主的時候,差點就鬥不過另一個美國人,而如今那位美國人是現在幫派裡的二把手,倒是和老爺十分合拍地一同努力洗白幫派,爭取以後少爺的那一代整個幫派不再是需要四處警惕的幫派,而是外人眼中事業有成的商業集團。而這個集團,沒錯的話應該就是天鷹集團……因為他們就叫做天鷹幫。

天鷹集團是近十年來蓬勃發展的大型跨國企業,旗下的子公司負責的項目良多,度假村、酒吧、房地產、金融、科技、食品出產與加工等等,目前似乎有意進軍酒店業和娛樂圈,是一個光聽就覺得好龐大好強大的企業。不過當然,他們的競爭對手也很多,尤其是那種成立了五十年甚至是百年的跨國大型企業,這是即使有著黑幫背景而迅速發展的他們也比不上的穩紮根基,所以一年一度的檢討會上就有人提及要讓集團的根紮的更穩才行。

在這樣的重要時期,任何一步走錯都會導致前功盡棄甚至引來警方,所以除了他們原本就不會碰的毒品現在依舊不會碰之外,娼妓活動已經徹底停止了,地下的黑診所正轉正中,而非法軍火的生意也在減少中。這樣的大轉變,自然是有一些老派份子覺得現在很好不應該轉變,因此在那邊搞破壞甚至自以為是為幫派好地私下行動,一如之前那個涉及毒品然後被老爺的助理們毆打的那個人一樣。

說起來,從那天之後就沒再見到那幾個人了,所以雪晴不得不懷疑是被灌水泥沉大海了還是……嘛,不要想太多,繼續吃陽光修復身體就好。

不過,卻是沒想到在這個大宅里呆了這麼段時間後,居然會發現讓他們的存在感暴增的事情。

qiya 发表于 2017-1-28 11:13:30

第二章-4


天鷹集團掩飾之下正在洗白的天鷹幫,目前正逐漸從黑道眾多勢力中淡化,所以有更年輕的一輩甚至不知道有這個幫派的存在,只以為已經解散了。那些戾氣較重的成員,也逐漸合法成保鏢教官還是某種訓練營出身的人,至少乍看之下天鷹集團總裁——也就是老爺黃飛虎先生——是十分有錢、沒什麼神展開或不正常的背景。

也因此而導致了少爺的綁架事件。

而很湊巧地,綁架的那天他們也跟著少爺一起出門了,因為少爺說老是呆在家不好,所以帶他們到湖邊釣魚遊玩一下,順便跟一些小伙伴介紹一下,希望他們能夠更加跟外界接觸之類的……總之為了他們這個感覺上很像是寵物的人,少爺也是很努力去查閱資料,用他有限的學識去理解精神創傷是什麼東西,然後努力想要讓他們「康復」。

距離隕石落下來的那一天已經過了快要半年了。時間來到這時候,颯修凌表示身體的基本技能已經恢復,再多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就能夠恢復健康,到時候就能夠開始計劃怎麼離開那個大宅子了。為此,雪晴糾結了一下,究竟該在離開之前跟少爺多親近一點好讓少爺有比較好的回憶,還是繼續保持這樣的冷默好讓離開的時候不會讓少爺太過難過。她請教了颯修凌的意見,而颯修凌表示不理解人類的這種糾結,因為他們樹靈人就十分直來直往……畢竟直接用精神觸角,什麼東西都沒辦法隱瞞嘛。

所以樹靈人的社會裡,只要說謊一定會被發現,做任何壞事也隱瞞不起來,算是被逼著長成了直來直往的性格……從而導致樹靈人初初接觸星際文化的時候有著十分嚴重的文化衝突,比如人家外交官內心有什麼打算,只要想法稍微強烈一點就會被發現之類的……嗯。雖然在併入了星際聯盟之後,他們的種族特性已經被記錄在案,也已經有很多外星人大概了解樹靈人是什麼樣的種族,但還是有不知道的,比如之前俘虜了颯修凌的敵軍,那是一個與星際聯盟完全不一樣文化和三觀的種族,對颯修凌用刑的時候並不知道樹靈人真的沒辦法說謊,並且用的還是最可怕的手法,造成了颯修凌如今的虛弱。

話題扯遠了,回到來正坐在少爺的身旁的他們身上。

平常一邊曬太陽的時候,沒事做的他們兩個自然是在意識海裡聊聊天什麼的,所以從外面看來就呈現出一種十分逼真的失神感……實際上他們還真的沒怎麼注意外面,畢竟少爺每次出門身邊都會帶著兩名「助理」和一個「司機」,安全指數還挺高的。

他們來到了那座湖邊,是一個沒有被開發成旅遊景點的湖,所以可想而知那邊是雜草叢生,只有釣魚客常走的那些小徑引領著到湖邊亂石錯落的熱門釣魚處。他們來得有點早,少爺那些同齡的小伙伴們還沒到,偌大的石上只有他們一行四人。

司機留在車子那裡休息,而兩名助理已經很熟練地開始收拾地方準備柴火和釣竿之類的,並且這邊一眼看過去就知道有什麼人會過來,所以很快地大石上只剩下少爺和他們兩人。

不像那些沒辦法安靜下來的小孩,少爺是個能夠安靜坐著釣魚的孩子,他拿起一個釣竿,一邊跟他們解說怎麼在魚鉤上放魚餌,一邊抓著他們的手跟著一起做,然後小小的手就握著少年的大手一起甩釣竿,把帶著魚餌的魚鉤甩進了湖里……這是一個從遠看過去就十分溫馨的畫面。

可是沒多久,這個溫馨的畫面卻被破壞了。

一群的電單車衝出草叢往他們而來,在雪晴和颯修凌還感慨著少爺好溫柔好可愛真是好萌的正太的時候,車技貌似很高超的電單車騎士們疾地就把他們身旁的少爺給搶上了車,然後在他們還慢一拍才反應過來之際就衝出了好一段距離。也是在他們反應過來正想要追上的時候,少爺也從震驚中回神而開始尖叫並且哭喊,然後被綁匪揮了幾下巴掌,哭得更加淒慘了。

助理們這時也回過身來,伸手就從不知道哪裡抽出了手槍,但是卻深怕會打到少爺而不敢出手。

若是平時,雪晴和颯修凌大海大概會先商量一下該不該出手,但是電光火石的此刻,雪晴想到的就是去救人,而感應到她的意願,颯修凌也就跟著一起去救人……以超越奧運短跑冠軍的速度。








好了,接下來就是開始直播。。。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奇幻+現代|附身奇遇【完結】